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推薦認真用心的鋼琴老師--Maggie王老師

推薦認真用心的鋼琴老師--Maggie王老師
    我是到愛樂芬音樂中心教琴的時候才認識王老師的,算算也有十幾年了,王老師在音樂教室向來以認真負責用心而著稱,就是她這種教學態度所以能一教十幾年,而且永遠是紅牌老師。
    怎麼說她是認真負責用心又嚴謹的老師呢,其實這很難說得清楚,因為這是長期認識累積的觀感,很難用1.2件事件來彰顯,然而都不說又很難讓人有同感,所以我想舉個例子來做見證。
    愛樂芬音樂中心每年都會辦至少一次的音樂發表會(租借正式的場地,而不是找間大教室來辦),音樂發表會的好處是讓學生有機會做正式的音樂演奏,而不是只有在家裡表演給家人聽而已,這是很棒的也很重要的學習機會,一般都是有點規模或是很有教學觀念的音樂教室才會有這樣的做法。所以不是所有的音樂教室都能做得到,若是老師個人來做就更少了,而王老師就是這種少數中的少數。
   開一場學生音樂發表會好像很簡單,其實不然,從日期的選擇,人事的協調,場地的尋找到租借,節目單的製作,場地的佈置,流程的安排等,都是很花時間的。老師以個人的身分能做得到就值得喝采。
    除此之外我更看到了細膩的用心,例如節目單的製作,如圖1.2
圖1
圖2這是什麼紙我不知道,但不是普通的A4紙,這還不算甚麼,她還製作了成果發表會的手冊,如圖3.4.5.6
圖3
圖4
圖5
圖6
封面還是精美的亮光,每位學生人手一冊,愛不釋手,家長都很歡喜的帶回珍藏。
    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王老師的個性了。除此之外我還在手冊的第2.3頁看到Maggie老師給家長和孩子的話,我覺得也很棒,如圖7.8
圖7
圖8
這些話或許有人會覺得也沒什麼,天下文章一大抄嗎,然而依我認識王老師十幾年的從旁觀察,這是實實在在貨真價實的王老師,她說的跟她做的完全一致。
   這麼認真負責用心又嚴謹的老師我很樂意推薦,其實王老師哪需要我推薦啊,她的價值早已被肯定,我只是錦上添花而已。
王老師的部落格


這是王老師的新家
http://pianomaggie05128.pixnet.net/blo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