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新的松香不須要刮啦

    我有一個成人的新生,來上課前先買了一把小提琴,當然是便宜的琴,我幫他稍微整理一下然後調音,是可以使用的沒問題,弓的部分不太好,然而對初學者而言還是可以使用的,所以也沒說什麼就開始上課了。
    先教夾琴,後來教到握弓法,這位學生很棒學得很快也很好,在教完預備練習之後,由在鉛筆上練習轉成實弓練習,這時候我通常會對弓做一個簡單的介紹,也會教上松香。所以我請學生把松香拿出來以便教如何上松香。當學生把松香拿出來之後,我一看(如下圖),哈哈,又來了,我不是第一次聽到看到。
    我問學生松香怎麼會這樣,他說是店員拿刀子把松香畫成這個樣子的,原因是這樣子比較好上松香。這又是笑話一則,學生說這個店員很年輕動作很生疏應該是不懂,我說確實應該是不懂,然而若是沒人教的話一個新手應該不會也不敢如此做才是。
    一把新弓和要用新松香來上確實是比較不好上,然而也不需要如此啦,我的新書,如何選購入門的小提琴及其基本使用和調整裡面都有說到,這裡就不再贅述了,把案例說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,增廣見聞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