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羅德鈦金屬微調

這是愛樂芬老闆給我試用的微調
這款微調是由羅德公司所生產的鈦金屬微調
 
羅德老闆是台商,我也認識,他在大陸走的是高檔路線
這款鈦金屬微調在大陸的售價是99人民幣,而台灣賣500元台幣
 
 
 
價格確實是不便宜
拿到之後就裝在我的琴上試用


以下這張圖是舊微調


 
以下是新微調
 
 
 
經過近3個月的試用,感覺比想像中的好用
這樣高價位的微調不管是安裝拆卸還是使用轉動當然都沒問題,很順手。
這種微調的設計不是純粹造型的變化,更不是只強調鈦金屬的輕量(又不是腳踏車),這2者當然都有
更重要的是,他和一般最常見的微調,如我舊款微調,能讓E弦的長度更長,而和沒有安裝微調的其他3條弦的長度更接近,據說這樣的音色會更好,我程度有限分辨不太出來音色的變化,但有此一說,也讓大家知道。
    這樣增加E弦長度的微調早就有了,如下圖
只是這種微調可轉動的範圍很小,沒使用多久就轉到極限,必須放鬆然後從弦軸調音,然後才可以再次的使用。
    這款新微調我也是用這種觀念來看待,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,這一點雖比不上舊微調,可說是取中間值,然而卻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,所以一直使用到現在。
優點:造型新穎,美觀,輕量,鈦金屬永不生鏽,弦距長,好用
缺點:價格較貴
這是個人的看法,請參考,謝謝
有興趣者請參考以下網站
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